2017年1月21日

【紐西蘭】使用 Rentalcars.com 南島 21 天 ezi 的租車心得


此次紐西蘭南島自駕行,從ezi租車公司,租了21天的車。以往都是在各家租車公司官網訂車的臥嗑土豆,這次嘗試從比價網站Retalcars.com下訂,卻遇上一些困擾,以下是心得:


Rentalcars.com是間國際租車網,輸入租車條件後,會秀出各家租車公司的價格及評價。臥嗑土豆在Rentalcars.com找到最便宜的價格是ezi租車公司,而在Rentalcars.com下訂又比ezi官網還便宜。

Rentalcars.com提供0自付額保險(Full Protection Insurance),大約1天13 NZD,較各大租車公司便宜,臥嗑土豆也順便加保,但這也是麻煩的開始.....


臥嗑土豆是從基督城機場取車,所有租車櫃台都在國際航廈,ezi處理速度之慢,不得不抱怨一下,平均每位客人約得耗上30min,又只有兩個服務人員。

當領車時,ezi服務人員卻告知在Retalcars.com購買的全額保險是無效的,如果發生任何意外,得付1600 NZD的壓金,並用略帶威脅的語氣,強烈建議購買ezi自己的全險;而另一位服務人員更說,我們都被Retalcars.com騙了,它的保險是無效的......


21天的全額保險非小數目,這臥嗑土豆可吞不下去。事實上如果出意外,處理流程好像是,先付1600壓金給ezi修車,待ezi修完車,退還餘額出示收據,再拿收據向Retalcars.com要求保險給付。但跟ezi服務人員的說法,顯然是兩回事。

總之臥嗑土豆婉拒ezi的保險,並寫信向Retalcars.com告知ezi的說辭,以及確認發生意外的詳細保險處理流程。結果,Retalcars.com連問都沒問,直接把保險費用,退還給我......WTF!這是那招。


這意謂著我得開著沒全險的車,開始長達21天的南島自駕行......於是,這次我改寫信給ezi,告知已領車上路了,是否還可再加保全險。ezi回答我,只要把車開到任一間分店,經店員檢查車體無損,便可再附加保險。


上網查了ezi分店,Damn it!超少間的;而根據我的行程,下一個有機會遇到ezi的城市,是10天後的Queenstown,這表示我得小心翼翼渡過這10天......天啊!~~~我只是想租台車而已啊!

最後在Qeueenstown補了350 NZD的全額保險,比當初在基督城領車時的報價還貴,但這次,我選擇直接吞下去.....


雖然被ezi跟Rentalcar.com弄得很煩;但ezi的車子狀況還不錯,車型是Toyota Yaris,公里數只有22,000,相當地新,還配有倒車顯影。


Yaris的後車廂空間算是滿悲劇的,如果都帶大行李,個人覺得3人加上3件大行李,算是極限了。


雖然租車過程不太愉快,但感謝它陪我走了21天3000公里的路,外加上在Mt. Cook睡了兩晚。


建議若車價便宜,可以在比價租車網下訂;但保險的部份,還是向原租車公司直接購買,可省去一些溝通及處理的麻煩。



ezi car rental
車型:Yaris
租車日期:2016年3月
租車天數:21天
租車地點:基督城機場
大約價格:886 (Rentalcars.com) + 350 (ezi全險) = 1236 NZD

3 則留言:

  1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記得沒錯的話,將車停回租車公司的停車場,然後到櫃台完成還車手續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