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7日

《台東池上》呷便當喔!悟饕池上飯包故事館


池上米遠近馳名,打著池上便當、池上飯包名號的店,更是遍及全省,常見的「悟饕池上飯包」連鎖店,其創始老店,就在池上火車站正前方中正路與忠孝路的交叉口上。


台灣人愛吃便當,特別是火車便當,那是大家的回憶,不過把整節車廂都搬到店裡,倒是頭一回看到。


看到火車後,復古的郵筒,已嚇不到我了。


門口刻意營造成火車站站台的感覺


戶外用餐區的椅子,也很有巧思的使用普通號火車的座椅,正確來說應該是火車上拆下來的,要不然要去跑那買咧?


連火車鐵軌都有,太驚人了。


車廂用餐區,懷念的情景.....小時候過節返鄉,老媽牽著我坐火車,印象中沒冷氣,只有頭上的風扇轉啊轉,還有難開到要死的窗戶。(不過店家有在車廂另裝冷氣喔)


吃完的便當盒木頭邊條,用繩子串起,是許願卡嗎?


內部除了賣便當,還有池上米及當地特產、農產品。


點餐區,便當種類跟悟饕連鎖店的一樣,有很多可選。


飯包的演進史,美工做過頭了,不管那一代,都不像我曾吃過的便當。


池上便當特色,木造飯盒,味道覺得跟連鎖店差不多,只是飯吃的出更軟Q。

這篇名為食記的文,各位可能讀得很怪,介紹餐點的文只有這段而已,還講的不知所以然。不過我真的很沒耐性拍食物。囧>

馬上吃了它,就是對食材最基本的尊重,不是嗎?^.^


走上二樓,是一個的小型的展覽館。


有個復古的教室,及一些以前碾米器具的介紹。


很喜歡這扇門,古味十足。


廁所外有趣的壁畫


處處可見復古元素,很用心,不過比較屬於我爸媽那年代的東西。


坐在樹下的木椅石桌,對著火車吃便當,也別有風趣。


大家是否跟我一樣,看到火車,就有種親切的感覺。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花東


後記
知名的池上便當總共有三家:池上火車站左右兩側的「家鄉」、「全美行」以及本篇介紹的「悟饕」。

悟饕池上飯包
網站
地址:台東縣池上鄉忠孝路259號
電話:(089)862326
營業時間:08:00~21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