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6日

【奈良】必遊景點 不給鹿餅~就搗蛋.東大寺


如果只讓我選一個景點,京都是「清水寺」,大阪是「大阪城」,那麼奈良就是東大寺了。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奈良
東大寺,可坐到近鉄奈良站再轉公車(JR奈良也是一選擇,但距離較遠)。到了近鉄奈良站一樓有觀光案內,可索取地圖及觀光資訊。

像我一句日文也不會,很怕坐錯公車,其實標示的很清楚,不需要緊張。出站後,先走到行車方向是往東大寺方向的公車站(日本是靠左行,忘記就哭哭了)。 



看到一排的公車站別慌,找到標示往奈良公園.東大寺大仏殿方面的站牌給他等下去就對了。(google街景圖)

到了東大寺,依公車行進路線不同,選擇在「東大寺大仏殿」或「大仏殿春日大社前」下車。


奈良的鹿遠近馳名,相傳春日大社供奉的四位神祇,其中武甕槌命的座騎就是白鹿,所以到奈良可以看到很多神獸在路上走。

東大寺前有許多賣小鹿仙貝的攤販,只要你去買,這些機靈的鹿馬上就靠過去。令我好奇的是,這些鹿只會纏著買鹿餅的遊客,卻不會攻擊攤販,這案情不單純。


別被牠們外表給騙了,馬上就讓你吃足苦頭。

只要小鹿仙貝不交出來,就準備接受以上攻擊招式。

如金城武般帥氣的餵鹿,只有在廣告出現,大部份的人都是一隻、兩隻、五隻愈聚愈多,像玩線上遊戲拉怪拖火車,有玩過都知道,火車拖太長,不夠坦的結果,就是被碾過去。

牠們會咬背包,miss掉就會咬到屁屁,把小鹿仙貝藏在背包裡,是非常愚蠢的行為。受死吧!愚蠢的人類!(我咬)

在無法像金城武以帥氣震攝住鹿群的情況下,大多數人選擇棄鹿餅而逃,現場還看到許多小蘿莉被嚇哭。

跟鹿群玩夠了,就準備入東大寺,首先穿過南大門。


奈良時代:始於元明天皇遷都至「奈良」,終於桓武天皇遷都至「京都」,所以奈良比京都還早成為日本的首都在此時,日本派出許多遣隋、遣唐使,學習中國文化,在奈良也留下許多珍貴的仿唐建築。

東大寺距今約一千兩百餘年歷史,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,被認為與唐代最高級的寺院規格相同,而如今中國已找不到如此類型及規模的建築。

「盧舎那佛」,俗稱「奈良大佛」,是世界最大的青銅佛像。

從大佛殿往中門看。剛好有韓國學生來畢旅,看樣子像是高中生;我大學畢旅是綠島,高中好像是墾丁.....

這外國小蘿莉直接把水喝下去,我記得那只能潄口的不是嗎?

東大寺盛名,世界皆知,形形色色不同國家的觀光客,這位印度人做起了瑜珈.....

出大仏(佛)殿後,鏡池方向有一片櫻花林。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奈良

東大寺
特色:世界文化遺產、最高木造建築、鹿
大仏殿參拜費:500
賞櫻日期:2013年4月2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